汕尾拼团购房192群(139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63人申请入群

在离异后购买汕尾星河湾房子合法吗?离异多久可以购房?

发布时间: 2021-11-14 16:25:29

来源: 楼盘网综合整理

分类: 政策法规

983次浏览


随着深圳和汕尾的经济合作发展,越来越多的大地产商来到汕尾开发楼盘,比如恒大、碧桂园、星河湾等等。这些楼盘房子价格都不菲,那么,有朋友问我,如果在离异后马上购买星河湾的房子,会犯法吗?离异后多久才能开始购买房产。带着这两个问题,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。


在离异后购买汕尾星河湾房子合法吗?离异多久可以购房?

8.jpg

一、在离异后购买汕尾星河湾房子合法吗


1、通常情况下,房地产管理部门对离婚买房并没有特殊请求,只需将婚后的房产切割明白,明确名下的房产情况即可。离婚后你名下没有房产,再买星河湾房子应该算首套,具有买房资格。


2、如果你是预备通过借款购买星河湾房子的,就需要看银行的有关方针了。目前,很多银行都出台方针关于离婚人士请求首套房贷的,必需要离婚超越1年才干放贷,堵住疑似假离婚买房的缝隙,即银行在审阅时。


关于婚姻关系存续时期夫妻两边共有房产的借款人,虽然离婚后无房产在自己名下,但有必要是在离婚1年以上的情况下,才契合按首套房贷规范发放借款的请求;或规则需离婚3个月以上才干请求房贷。



在离异后购买汕尾星河湾房子合法吗?离异多久可以购房?

5.jpg

二、离异多久可以购房?


1、当事人的房产是不是首套房和离婚多久没有直接的关系,主要看当事人的名下有没有房产,当事人是想享受离婚后买二套房算首套房的待遇,那要看是不是符合条件:


2、当事人是否是首套房和离婚多久没有直接的关系,要看在婚姻存续间,是否以共同还贷人的身份有购买房产的经历,如果是共同还贷人,那不能算作是首套的房。离婚后当事人的名下有没有房子产权,如果当事人的名下有产权,不管离婚多久,都不再享受首套房待遇。



以上就是关于”在离异后购买汕尾星河湾房子合法吗?离异多久可以购房?“问题的解答了,其实只要购房人符合购房条件的,那么其购房的行为就是合法有效的,不受其它限制。您了解了吗?


责任编辑: way00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